ID516480293

专门为空军组开的小号

【空军组】爱人 1

敦刻尔克原著向,时间线接电影之后,战争结束的时候,he


chapter 1

Collins手在颤抖,他靠在窗户上微微张着嘴,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不久前接到的电话放佛一场梦,他的心脏到现在都抑制不住的剧烈跳动,他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,却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心脏跳的愈发激烈

 战争结束以后,俘*虏也一批批的回来了,一直没有farrier的消息,没有任何人知道,没有任何资料上提起,当最后一批俘*虏回国的时候,终于有一个人说,曾经和他关押在一起,在某一个清晨,被带出去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,他们只听到枪声,大家只能接受了这个结果,每个人都相信了,渐渐的,farrier的父母也相信了,只有collins,他没有任何理由,只是感觉,感觉farrier没有死,感觉到他还在这个世界,可是仅凭感觉算什么证据呢。他经常去看望farrier的父母,这对可怜的老夫妻,他们在战争中失去了自己所有的孩子,他们对collins像亲生儿子一样,距离上次看到他们,才过去了一周,直到今天的清晨接到他们的电话

 

 三个人站在农场的门口,激动坏了的妇人紧张的不停的揉*搓腰间的围裙,叼着烟斗的男人看起来很平静,其实连烟斗根本没有点着都没发现,Collins挽着Sarah的手臂,张望着前面绿油油的草地,有一瞬间在想,他为什么不告诉我

 当farrier走下车的一瞬间,他什么念头都没有了, farrier拄着拐向他们走来,另外两个人冲了出去,Collins却愣在了原地,大脑连绵几年的嗡嗡声一瞬间消失了,没有引擎声没有炮火声,他又听到了风吹的声音,鸟叫的声音,他的世界又鲜活了起来,他的心脏骤然收紧,酸涩的差点掉下泪来,farrier看到他了,淡淡的一笑,他回过神来,走了过去,帮忙提起farrier的小包跟在三个人后面

farrier坐在父母中间,说了好半天的话,Collins只是安静的坐在侧面一个单人沙发上,静静地用目光描述着farrier,他瘦了,瘦了太多,身上一丝肉都没有,脸上的皮肤紧紧扒着骨头,额头上还有两三处伤疤,露出的干瘦小臂上青筋突起,左腿下面空荡荡的裤管刺痛了collins的眼睛,他不忍去看却又忍不住一遍遍贪婪的看着他

farrier看起来精神倒是很好,眼睛里依然有往日的光彩,他为母亲擦泪,说自己一切还好,没受什么苦,现在也习惯了,父亲也含着眼泪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”

 直到电话响了,Sarah才想起来还有客人要来,擦着眼泪笑着让collins扶farrier回房间休息一会,她去做晚饭,Collins想扶着他上阁楼,farrier却坚持自己走,Collins拎着小包跟在后面,悄悄的伸出一只胳膊,怕他掉下来,好在farrier虽然走得很慢倒也很稳,Collins关上门的一瞬间,却发现farrier整个人像泄了气似的直接摊在了床边,他的眼睛一下黯淡了,没有了刚才的神采,一只手扶着床沿大口喘着气,和在外面完全是两个人,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好,Collins终于忍不住拖着哭腔“farrier~”

farrier抬起头,想笑却似乎没有力气,只是弯了弯嘴角“我没事,真的,只是有些累了,我睡一会就好了”

Collins忙靠过去帮他躺在床上盖好被子,可以看出他真的很累了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,他睡觉的姿势和以前大不一样,以前他总是正面向上大大咧咧躺着,手伸得老长,Collins还笑过他像大鹅,但现在的他紧紧曲着膝侧卧着,把自己缩得小小的,眉头紧皱着,怀里抱着他的包,Collins看着他,有千言万语想要说,可到现在他只叫了一遍他的名字,他伸出手搁着空气抚摸他的脸庞,心里的思念,痛楚,化为实体的泪滑下,没关系,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,你回来了,你真的像你答应的一样,你回来了,我们可以慢慢说……

 

 晚餐和亲人朋友邻居们一起,farrier表现的很好,睡了一会似乎让他的精神又回来了,他一直在笑,就像以前一样健谈,甚至还时不时来几句俏皮话笑惹的大家哈哈大笑,相信他真的很好。只有collins安静的吃饭,只有他看到他真正的样子,现在只能让他更加心疼,他有太多话想对farrier说,他盘算着怎么今晚住在这里

 

 晚上,等所有人都走了,不等他开口,Sarah就主动招呼,说为他铺床,Collins刚想答应,farrier就说“不用了”

Collins还没来得及说话,farrier又说“我不打算住在这里,实际上,我准备和collins住在一起”

Sarah愣了“可是…这…这太麻烦collins了,你在家我们可以照顾你“

 “妈妈…”farrier轻轻的叫了一声“我和collins…而且那里离康复中心也近一些”,Sarah还想说什么,被丈夫用胳膊戳了一下,她叹了一口气“这段时间…其实我也看出来了,这…其实也没什么,现在你活着,只要你开心就好,我才不管别的什么呢,Collins…的确是个好孩子”

Collins控制不住的脸红了,酸胀的内心涌出一片甜,他记得,他都记得,他就知道当时farrier是醒着的,在执行敦刻尔克任*务的前一个夜晚,他忍不住爬起来到隔壁farrier的床铺前,偷偷吻了一下他的唇,蜻蜓点水一般,然后立刻跳回了自己的床上,心跳的快要跳出来,把自己整个捂进了被子里。其实他原本只是想天亮之前多看看他,但是他感觉farrier是在装睡,他一定不知道自己真正睡着的样子,大张着手臂,嘴巴稍稍张开一条缝,发出轻轻的一点鼾声,可当时他看起来一动不动眼睛闭得紧紧的,双手抱在胸前,嘴巴也严丝合缝的,collins头脑一冲动就用自己的唇快速碰了一下他的,然后火速逃离作案现场。第二天上飞机前,farrier像平时一样抱着他的脑袋鼓励他,说完惯例的活着回来以后,又在他耳边说“等我回来,我有话对你说”。Collins猜他会说那个吻,猜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,也猜过他拒绝他的样子,却没有猜到,他没有回来…

 他本来以为他们会像之前那样相处,只要他能陪在farrier身边,等他好一点的时候,再继续那未说出口的情愫,但是现在farrier说了出来,等于直接在父母面前出了柜,他说不出别的什么,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“我会照顾好他的,我会的”

 上了车以后,Collins正想着带他回自己的住所,他却说曾经的长官已经帮他找好了住处,离康复中心很近,collins小声嘟囔了一句“他们都知道你回来了呀”可是你却没有告诉我,他心里想,又觉得有什么所谓呢,他们时间还长着呢,想到这他又开心起来,偷偷的用自己的手贴在farrier的手背上“你回来了,我真的太高兴了”

 

 这里不大,倒是干干净净的,家具也整洁齐全,一个双人座的沙发,一个木制的小茶几,另一边是厨房,有餐桌和两把椅子,卧室在楼上,Collins打量着房子心里计划着添些厨具,farrier转过身对他说“谢谢你送我过来,天色不早了你该回去了”

Collins像被施了什么定身咒一样愣在原地,心脏猛地下坠,一股冰冷的感觉袭击了他,他嘴唇颤抖“什…什么…”

 “感谢你在我父母面前假装我的恋人,我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,谢谢你,真的很感谢,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该回去休息了”

 门关上的一瞬间,轰的一声,Collins坠入了刺骨的海洋,又一次……


评论(17)

热度(34)